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1-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杨中坚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石光辉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吴勇军当选市人民法院院长

公布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通过大会决议

1.jpg

人大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大会决议

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5日下午在启东保利大剧院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3名,实到32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李玲、顾云峰、孙建忠、邵茂华、龚心明、张晓峰、唐海兵、彭晓红、高广军、王裕兵、陈卫丰、施建辉、姚锦涛、徐张禄、杨莹莹、顾邦祥、吴建新、杨晓东、顾建如、陈佳芳、鲍加耕、于冬娟、朱卫忠、樊天勇、陆旭辉、陈红飞、林锋风。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法院、检察院、人武部有关领导同志和老干部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选举计票结束后,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玲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大会选举和票决结果的汇报,确认选举结果有效。大会依法定程序选举杨中坚同志为启东市人民政府市长、石光辉同志为启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勇军同志为启东市人民法院院长。根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大会公布了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杨中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光辉、市人民法院院长吴勇军在宣誓台前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杨中坚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大会选举他担任启东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历届政府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市政府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归零再出发”的心态,以“跳起来摘果子”的姿态,以“全新一跃”的状态,始终坚持忠心对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抢抓机遇促发展;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千方百计惠民生;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秉持法治守规矩;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勤政树正气,全心扎根启东、真情融入启东、倾力奉献启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卫生所作的《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决定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议案》立为大会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办理。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启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启东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启东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启东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启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李玲在大会结束前讲话。李玲说,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利,大会通过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各项报告、决议,票决产生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以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市人民法院院长,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体代表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启东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

李玲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始终坚持与市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主动融入大局、躬身奋斗一线,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玲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这次人代会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落实的任务举措。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携手奋进,需要全市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鼎力支持、积极参与,不断把“强富美高”新启东建设推向前进,共同谱写好启东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李玲要求,开局起步争领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抢抓绝佳机遇,持续解放思想,勇担历史新使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开局起步争领先,必须狠抓关键环节,迈出发展新步伐。要在跨江融合发展上下真功夫,在重大项目建设上下苦功夫,在提升城市能级上下硬功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实功夫。开局起步争领先,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新合力。要担当担责、攻坚克难,快跑领跑、争创一流,群策群力、共同奋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市人大代表要带头贯彻落实市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打造沪苏通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等重点工作,以广大代表的榜样力量影响和带动全市人民群众投身到火热的发展实践中来。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要认真办理、及时答复,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潘杨 王海兵 陈丽娣 施陆炜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