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秸秆机械化还田实行定额补助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6-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从启东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扎实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今年,启东市将继续对三麦和水稻的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实行定额补助,每亩标准为20元。

2019年,全市共完成小麦、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21.28万亩,总还田率达86.54%,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今年启东市将继续对三麦和水稻的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实行定额补助,直接补助给按作业标准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的实际种植者。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标准仍为每亩20元。

享受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需要具备四个条件:一是申请补助对象在规定时间内到区镇农业主管部门按要求申领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表样,接受申领人资格审核;二是要按照作业技术路线和标准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三是秸秆还田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填报相关表格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实申报作业面积和补助资金,并通过村级公示;四是主动接受第三方核查和抽查,补助面积及资金通过市级公示。在规定时间内走完上述程序,才能享受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