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

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2-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市领导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等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9日下午,市领导王晓斌、顾云峰、龚心明、蔡建平等率安监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安全专家,先后来到申力高压油泵厂、亿丰商城,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申力高压油泵厂,市委书记王晓斌走进生产车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2018年,申力高压油泵厂共生产各种型号油泵2万台套,实现销售2000余万元。在听取安监专家的检查结果后,王晓斌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随后,王晓斌一行来到亿丰商城,仔细查看了商城超市、餐饮区等地的消防通道、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针对安监专家提指出的安全隐患,王晓斌要求商城立即整改到位。在消防监控室内,王晓斌认真查看了商城的监控设备,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王晓斌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商城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是生命线,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定期检查制度;要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配足值班力量,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1月31日下午,市领导葛志娟、孙建忠等率政府办、安监局、消防大队、启东经济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久正人体工学、华润燃气、南通隆力电子科技、爱普车辆等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南通久正人体工学股份有限公司,葛志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物料车间,详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久正人体工学公司产品包括液晶电视支架、等离子电视支架、投影仪支架、A/V视听支架及液晶显示器支架等五大系列、400多个品种。安监、消防专业人员现场查看发现,公司生产车间消防设施尚未到位,物流车间存在物品坠落等安全隐患。葛志娟要求,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葛志娟走进公司中控室,了解公司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此前,华润燃气已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按照华润燃气集团星级标杆站标准建设要求,与市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消防救援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葛志娟要求企业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陈丽娣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