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强化执行效力 提高服务质效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0-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效能办在全市范围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制度执行力提升行动调研,结合2018年度“人民满意服务示范窗口”争创活动,检验各单位制度执行效果。

自6月底活动开展以来,各参创单位认真对照《实施意见》有序推进专项行动,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梳理本单位的作风建设制度,认真总结自上而下有关作风建设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列出制度清单,做好查漏补缺,逐步形成完备而实用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同时,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在“人民满意服务示范窗口”争创中,多数单位从最常用的日常管理制度入手,强化制度执行效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质效,让办事群众普遍感受到制度健全、服务规范带来的新气象。

同时,调研发现,少数单位对制度的执行力提升行动认识不足,存在重形式轻效果现象,多数制度形同虚设。针对这些问题,效能办将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着力提升制度的执行效力。

(谢福林 林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