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1-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坚定信心奋斗新时代,勠力同心追梦新征程。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向“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会议期间,来自我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牢记人民重托,为民代言、竭诚履职,参政议政、共谋未来。代表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谋发展之道、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汇聚成推动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奋斗共识,提振全市人民的奋斗信心,激发全市人民的奋斗动力,推动我市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开局呼唤新作为。风雨兼程中,我们告别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描绘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发出了“牢记使命勇担当、开局起步争领先,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总动员令。这次“两会”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落实的任务举措。我们深深知道,跑好开局起步的“第一棒”,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我们才能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好开局赢全局,快起步得全胜。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进一步拿出百米冲刺的姿态,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以昂扬之气、奋进之势、磅礴之力实干苦干、大干快干,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目标勇毅前行;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标先进、争先晋位,以良好的发展成效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需要我们进一步在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上拿出实招,在探索探路、率先争先上务求实效;需要我们进一步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攻关夺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让全市人民都能切身感受到城市的温度、生活的美好、时代的幸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四五”开局的大幕已徐徐拉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进“三个全方位”,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打造沪苏通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以最大的信心、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干劲,埋头苦干、锲而不舍,牢记使命勇担当、开局起步争领先,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