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公交班线无缝对接“高铁时代”

启东火车站至市区夜间接送班车昨日开通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昨天,启东至南京首开“绿巨人”动车。为配合火车站南京班的开通,我市交通部门与火车站协调联动,增开与动车始发、终到时间相匹配的公交车,确保市内交通无缝对接。

目前,启东飞鹤公交公司已有5条公交线路与火车站无缝衔接,满足我市东部、西部、北部,以及城区南部地区居民、南通大学启东校区师生乘坐公交进出火车站的需求。同时,为满足夜间南京班次旅客乘坐公交车的需求,夜间班车也同步开通,21点50分从火车站站点发车。

这5条公交线路分别为209路、235路、114路、211路、102路。其中209路、235路两条班线从10月1日刚刚调整为现在的“火车站至大学城”、“火车站至秦潭”。据启东飞鹤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国庆假期后10月8日的正常客流数据显示,乘坐公交车前往火车站的乘客数量并不多,但随着火车站南京班的开通,10月11日乘公交车前往火车站的旅客数量大幅增加。

南京至启东的火车班线中,最晚一班为21点39分抵达启东火车站,为满足这部分旅客乘公交前往市区的需求,启东飞鹤公交公司已从10月11日起同步开通火车站至市区的夜间接送班车,21点50分从火车站站点发车,该班次走向经过和平路、人民路、江海路,中途只下不上。

(朱俊俊 范天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