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发出通知防控草地贪夜蛾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6-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当前正值夏收夏种夏培的关键时期,日前,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草地贪夜蛾,俗称秋粘虫,是一种原分布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农业害虫,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今年首次确认入侵我国,目前已进入江苏境内。草地贪夜蛾具有迁飞能力强、适生区域广、繁殖倍数高、暴食危害重、防控难度大等生物学特性,最易危害玉米、水稻、小麦、大麦和甘蔗等作物。我市对此高度重视,目前已在全市设立4个监测点,放置了性诱装置和灯光装置,进行预防监测和系统观察,并发放了草地贪夜蛾相关图文资料。各地要进一步发动村组力量,实行分片包片,与群众自查相结合,对辖区内玉米等作物逐块进行排查。鉴于该虫杂食性和危害的高风险性,在做好玉米等作物排查的同时,加大对水稻、蔬菜等其他作物的排查力度。在草地贪夜蛾入侵初期和零星发生时早预警、早处置,有效控制其扩散成害。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