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搭建求职平台 拓宽就业渠道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0-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10月13日,由市残疾人联合会、启东经济开发区举办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举行。中国人寿启东有限公司、江苏丰益化工、林洋电子、南通惠港船舶等30多家企业提供了100多个工作岗位,吸引了逾百名残疾人前来应聘。

早上8点多,各企业的招聘摊位前,已聚集了许多前来应聘的残疾人。在上海西西艾尔启东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几个结伴而来的残疾人正向工作人员咨询。因为交流不方便,这几个人将自己的基本信息写在了小纸片上。此次是西西艾尔公司首次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了帮助残疾人就业,公司专门提供了3个岗位。“我们公司生产线上的工种相对单一简单不需要太多交流,相信他们可以胜任,公司也会对他们进行专门的培训。”负责此次招聘的人事专员曹春香介绍。

今年41岁的顾银辉是一名弱听患者,虽然装了助听器,但日常交流还是存在一定的障碍,会电焊技术的他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现在的工作不是很稳定,想换个离家近一点的工作,但是这次招聘以普工为主,没有合适我的。”顾银辉说道。

市残联负责人希望残疾人朋友树立信心,拿出勇气,与用人单位真诚洽谈,展示自我,进入企业工作后也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同时,他呼吁社会各界为这一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

(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