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强势推进公共安全专项整治

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64处,督促整改75处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1-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根据全市公共安全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对治安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截至目前,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64处,督促整改75处。

近期,全市公安机关紧盯公共安全薄弱环节和重大风险问题,深入组织开展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压降事故总量、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总体目标,全面动员、深入发动,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强势推进道路交通、群租房、危险物品、寄递物流、公共水域、重点目标等六大公共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公安局依托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论坛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开展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已在电视、广播、网络上播放动态新闻40余条,发布微信微博20条,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50余条,张贴通告300余份。同时,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宣传整治行动。行动以来,已累计走访群众5000余人,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同时,市公安局专项办在内网主页开辟专栏,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实时宣传成效、跟踪督导问题,营造整治氛围,明确整治目标。

在此次排查中,民警发现市区公园北路附近有一真人CS娱乐场所,即组织辖区汇龙镇中心派出所对其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在该场所集装箱内,有疑似违禁品仿真枪60支,经认定,这些仿真枪全部属于违禁品。上述案例仅仅是我市强势推进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已排摸群租房138户,登记群租房出租人102人,登记流动人口2357人。排查发现治安安全隐患120处,其他安全隐患44处,督促整改隐患75处,移送住建、消防、供电等部门安全隐患33处,查处出租户不履行治安管理责任案件12起,处罚12人;检查全市危险品单位56家、寄递网点31家、人员密集场所14家,整改隐患危险品单位4家、寄递网点9家;查处交通违法9527起,其中现场处罚2061起,查获超载30%以下违法行为29起,查获超载100%以上违法行为1起。组织排查全市1家客运企业的151辆车、255名驾驶人,3家危险品运输企业239辆车、223名驾驶人,发现安全隐患10处,整改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审核发现高危驾驶人35人。与交通、规划、园林等部门联合排查各类道路设施安全隐患73处,整改到位45处。依托1个公路治超站和1个临时联合治超点,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处罚超限超载180起;重点目标安全整治方面,发现问题10处,已向涉及单位发出隐患整改建议书,督促整改到位。

(朱俊俊 孙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