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候选名单公示 我市黄学冲家庭入选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21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评选工作办公室公示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候选名单,我市南阳镇北清河村的黄学冲家庭成功入选。

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现全省千万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引导更多家庭参与文明家庭创建,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风尚,今年5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等联合启动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推选活动。经过逐级举荐、层层审核、社会公示、择优遴选等程序,共评选出100户江苏省文明家庭,其中南通共有10户家庭入围。

1999年2月,黄学冲的妻子杨亚菊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不同于健康的哥哥,小儿子黄浩席先天右前臂缺失。悲痛过后,黄学冲夫妇选择了坚强,20年如一日,言传身教,鼓励黄浩席做力所能及的事。品性坚韧的黄浩席学会了单手洗衣做饭、饲养牲畜等,在家抢着做家务,竭尽所能减轻父母的负担。小学阶段,有着体育天赋的黄浩席在父母的引导下走上了竞技体育之路。2018年8月,在江苏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黄浩席捧回了5张奖状,成为我市残障人士中的“竞技达人”。黄学冲家庭在逆境中坚守,传承了“德之本、教之始、善之先”的优良家风,此前,已先后获评江苏省“最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

(陈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