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以党建的积极成效引领“高质量”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8-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强调指出,巩固提升党建“抓在平时、用在战时”的积极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决战大考、决胜收官、引领发展。

越是在风雨中前进、从逆境中奋起,越是需要坚定方向、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以党建的积极成效引领“高质量”,要高举旗帜,铸造坚定信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坚定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维护定力和政治能力。建立推动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全市工作了然于胸,做到步调一致、行动有力。把坚守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在叩问初心中守信仰,在坚守使命中强担当。

思想领航,精神铸魂。以党建的积极成效引领“高质量”,要凝聚人心,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实施理响东疆引领工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之成为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组织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升行动,建立健全巡学旁听、月度提醒、考核评比等制度,让崇尚学习、善于学习蔚然成风。深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全面营造比学赶超、创新突破、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大战大考,不拼则退,考验面前见干劲。以党建的积极成效引领“高质量”,要激扬狼性,打造坚强堡垒。要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选拔敢打硬仗、执行力强的好干部,优化结构合理、运行高效的好班子。深入实施实干担当聚力工程,让干部在“双线作战”中激扬狼性精神、彰显战时担当。党员干部更要以昂扬迎难上、不服输的斗志,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超”中提质量,在决战大考、决胜收官、引领发展中大显身手、奋发有为。

实干兴邦,风正业成。以党建的积极成效引领“高质量”,要严明纪律,锻造过硬作风。保持纠治“四风”的战略定力,深入实施四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部门“松软散”、干部“庸拖懒”等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给基层赋能。统筹推进“四项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最大限度使干部少犯错、不犯错,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展时不我待,形势催人奋进。只有不懈奋斗,才不会辜负伟大时代。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实干力度,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迈出稳中求进的步伐,沿着夺取“双胜利”,实现“双收官”,高起点建设新时代美丽启东的“路线图”,奋力跑出追赶超越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