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坚定理想信念 始终严于律己

全市年轻干部廉政专题党课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5-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5月26日上午,“青春扬帆·廉洁护航”全市年轻干部廉政专题党课举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建以《坚持自我革命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为全市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围绕坚定信念信心,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坚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始终严于律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深刻阐述了年轻干部只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郭建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实践中自觉充实自己、改造自己、警醒自己;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严守党的纪律,为人处事坚持做到“三个一”——想一想身份、算一算成本、管一管小节;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用好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要抵得住私欲,耐得住寂寞,在金钱和物质的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和宁静。

党课还剖析了我市发生的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事、身边人警醒年轻干部,提醒大家要算好经济、家庭、尊严、自由的代价。课堂上的深度剖析、以案释纪,让年轻干部从思想深处知红线、守底线,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本报记者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