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守牢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6-02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6月1日上午,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领导杨中坚、蔡毅、黄晨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先后制定了《启东市城镇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启东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排查重点、工作任务和整改时点等,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南通市决策部署,严组织、快行动、强推进,全市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我市将全面推进“回头看”,确保实现清单管理和动态整治;加快推进隐患问题整治见底,保证所有隐患问题清仓见底,不漏一户、不落一家;强化技防运用和管理创新,实现隐患房屋全天候监测和提前预警处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强调,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以更高站位提升专项整治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清醒的思想认识,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取得实效,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的生命线。要抓好排查整治,以更实举措推动专项整治落细落实。牢固树立“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快推进整改解危,持续深化长效管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抓好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责任落实,以更严要求保障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严格按照“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把担子扛起来,把责任再压实,切实推动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会上,市发改委、供销总社、南街道、汇龙镇、启东经济开发区等15家单位作汇报发言。

(本报记者 茅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