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下沉督导启东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27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20年2月起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3月26日起,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南通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下沉启东,开展为期三天的督导工作。26日上午,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组长朱维宁主持召开汇报会。市委书记王晓斌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汇报启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王晓斌对督导组一行来启下沉督导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启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近年来,启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的督导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去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以后,启东按照省、南通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包片包线,挂钩区镇、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王晓斌表示,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取得的成绩永远是“过去式”,每时每刻都是新的开始,启东将时时刻刻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如履薄冰、兢兢业业,切实担负起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主重视安全生产,确保一方平安。此次省督导组、南通市督导组下沉督导启东安全生产工作,是启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的宝贵机会,启东将积极主动按照督导组要求和工作安排,做好各方面工作。

朱维宁指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启东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认识到位、工作扎实、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效果显著。特别是去年吕四港镇“6.28”事故后,启东迅速反应、举一反三,开展危险品生产经营储存大排查、大检查专项行动,说明启东对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敏感性很强,值得肯定。希望能在此次督导中总结出启东在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上更多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

朱维宁强调,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安排。启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居危思危,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大监管排查、宣传教育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降低事故等级,减少人员伤亡,在省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和南通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中做出成绩,答好安全生产时代答卷,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据悉,这次安全生产督导以“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2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为重点,将通过座谈约谈、听取汇报、调研走访、明察暗访、查看台账等工作方式,督促启东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安全水平,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丽娣 宋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