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9-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12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南通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瞿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志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市政协主席孙建忠,市委副书记汤雄等出席会议。

王晓斌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中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王晓斌强调,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聚力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二要聚力锤炼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感悟家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要聚力推动发展,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完善机制促担当,让敢担当、勇作为在全市蔚然成风;要破解难题善担当,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围绕重点工作,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四要聚力增进福祉,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守人民立场,真正做到对群众上心、耐心、贴心、知心;要解决群众难题,认真梳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减轻基层负担,使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发展、促稳定、惠民生。五要聚力转变作风,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廉洁自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王晓斌要求,全市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通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有限时间内取得最大成效。要突出“入脑入心”,推进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加深对初心使命的领会理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新时代奋斗者。要突出“求真务实”,深入调查研究,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务实高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要突出“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确、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突出“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围绕9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采取项目化方式集中攻坚,对检视剖析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督查反馈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

王晓斌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周密部署安排,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领导示范,提升组织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各指导组要强化“督”的功能,发挥“导”的作用,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落地见效。要强化舆论引导,提升宣传实效。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注重典型引路,在全市上下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尚。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的实际成果。

瞿刚指出, 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省市委总的要求是一致的。希望启东市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市委指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紧紧依靠启东市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推进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葛志娟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南通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严肃认真抓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方法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有力有序扎实开展。要坚定自觉履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行动。

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及负责纪检、组织、宣传工作的党委委员,各园区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党群工作局局长,南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各市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有关建筑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钱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