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庆长假期间 我市各行各业劳动者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坚持工作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0-08 访问次数 :
【字体 :

国庆长假,当市民沉浸在旅游、购物、探亲中时,有一些人却仍然坚守岗位,用他们的辛勤劳动,为大家营造平安、整洁、祥和的节日环境。

交警消防:提供全方位保障

10月1日中午时分,天空下着大雨,在市区公园路民乐路路口,2名交警冒雨指挥车辆,疏导交通。

国庆期间,交警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上,抽调机关所有警力上路执勤,充实一线警力。在各个主要路口设置执勤点,进行交通疏导,特别是加强城区车流量较大的人民路、民乐路、公园路、江海路等路段的警力,有效提高城区道路的通行能力。同时,交通引导屏上滚动播报重点路段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公告、事故多发路段提醒,以及安全出行提示,确保道路通畅无阻。

市消防救援大队全面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紧盯商场、KTV、餐饮场所等高风险场所,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此外,消防大队还积极深入商业综合体等高风险场所发放消防常识宣传资料,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据悉,国庆期间,我市各行各业安全形势平稳,商场、餐饮等场所井然有序。

民生工程:一线施工人员过节不停工

紫薇路围挡施工、民乐路围挡施工……国庆节期间,我市城区紫薇河、民乐河、庙港河15条黑臭河道截污纳管工程仍在加紧推进。

据市住建局排水处负责人顾春辉介绍,自城区水环境整治以来,各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目前,正对涉及路段机动车道实施封闭,进行新建污水管网工程施工,预计年底完工。“完工后,在建成区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实现水体无异味、水质有效提升、城市滨水空间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的目标。”顾春辉说道。

今年国庆假期,头兴港滨河公园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在一刻不停地忙碌着,装运混凝土、铺砖、路面开挖……不远处,几台挖掘机也在紧张作业。

头兴港河滨公园南区位于头兴港河南段,沿河道向两侧各伸展100米,长度约1240米,设计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含河道面积)。新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洪兵告诉记者,目前,滨河公园河西侧已完工,国庆期间已正常开放,河东侧正在进行基础设施施工,预计元旦前完工。

此外,新建的建设北路、新建的银州IFC和团结街东侧立体停车场等多项民生工程国庆假期都在紧张有序地施工。

环卫供水供电:节日无休保运行

国庆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开展全时段、全覆盖式大清洗、大清扫,重点清理商业区域、街边门店卫生死角、清刷果皮箱地面油污、公交站台景观椅等。据环卫处办公室主任戴宇坤介绍,国庆长假期间,环卫处加大清扫保洁和巡查力度,每天出动100多辆清扫车、保洁车和垃圾清运车,对重点区域进行机械保洁,出动900余名保洁人员全面清洗路面、人行道。同时增加运输车辆和垃圾收运频次,每日清运生活垃圾350余吨,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国庆期间,市自来水公司对供水管道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生产设施、电气设备、供水设施等巡查,及时消除隐患,遇到紧急情况迅速进行处理和汇报。全面启动节日保障方案,强化爆管抢修等应急措施。组建应急抢修队,增加抢修人员,提前备足各种抢修急需材料和设备,确保及时处理突发供水事件。同时,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接听、受理用户来电,以保证市民正常用水。

市供电公司组织了突击队与服务队,坚守在保障电网安全、设备安全、供电服务、网络信息安全等各个岗位,力争实现“电网零闪动、客户零投诉、工作零差错”。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制定了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专项设备状态监测、运行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等一系列工作。加强保供电重要生产场所和设备值守,做好相关重要设备的状态监测及运行维护,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与隐患,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黄燕鸣 黄欣美 陈天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