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市综合电子监察系统办结41个督办件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8-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今年6月底,启东市综合电子监察系统试运行,目前已实现对公务用车、三公经费、建设工程、政府采购、行政权力等方面的监察。一个多月来,启东市综合电子监察中心通过开展预警督办、研讨预警规则、扩大数据对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监察的时效性和精准度。

综合电子监察系统通过对今年5月至7月所有数据扫描分析,得出多方面预警信息,经统计整理后,将公务用车预警交予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类预警交予行政审批局分别核实处理。经过单位自查,排除了因客观原因产生的预警,将筛选后的6个预警信息发至启东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在系统试运行期间,该中心邀请了启东市纪委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对系统各大监察模块预警规则展开深入研讨,不断修改完善预警规则,更好地实现监察的及时性、精准性,发挥监督实效。

在预警督办的同时,该中心通过扩大数据来源渠道,增加数据对比的维度,提高预警监测的精准度。如在三公经费监察中对接税务局的发票信息,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对接编办人员信息,在行政权力监察中对接住建局项目审批信息、市场监管局的营业执照信息。

截至目前,启东市综合电子监察中心共发出90条预警,涉及三公经费、公车运行、行政权力、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等五大领域,一般预警发至责任单位进行督办,对重点预警则发至市纪委相关责任科室,目前已办结41个督办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