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赴高新区(近海镇)调研

要求突出“高、新、强、大”,着力推动区镇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1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斌率市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高新区(近海镇)调研。他强调,要突出“高、新、强、大”,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着力推动区镇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龚心明、杨万平参加调研。

王晓斌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科霖恩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江苏枫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西西艾尔启东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尚华科创投资管理(江苏)有限公司、木里木外家具启东有限公司、江苏卓朗家具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王晓斌都详细询问项目进展、企业运营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王晓斌要求,在建项目要强化组织推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竣工达产。企业发展要坚定信心,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持续做优品质,打响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区镇要做优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高新区(近海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区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王晓斌指出,今年以来,高新区(近海镇)一班人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经济发展、城乡环境、民生实事、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阶段,高新区(近海镇)要以更高的定位、更实的工作、更严的作风,围绕“高、新、强、大”四个字,用创新的工作理念、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系统推进项目招引建设、城乡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能级,努力创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王晓斌强调,要始终坚持项目建设龙头地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招引要有新突破,围绕重特大项目、高新技术企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项目推进要有新突破,协调推进、紧盯不放、贴身服务,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存量企业盘活要有新突破,加强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能力。要突出环境治理,全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进一步完善镇区规划,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城镇建设,精细化推进城镇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靓丽、最有特色的新型小城镇。要打好“三大攻坚战”,以良好的氛围保障高质量发展。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按照既定方案,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要注重民生建设,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做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安全生产,以稳定促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晓斌就做好今年工作收官、谋划明年工作时指出,要咬定年初既定目标,对标对表,争先进位,以最好的姿态冲刺2019。要高点定位,着眼长远,超前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着力推动区镇高质量发展。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