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3-26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抓好重点地区防控、应对输入性风险、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等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既要清醒认识外来输入性风险,又要坚定发展信心,持之以恒,继续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实现“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因时因势抓牢重点。随着形势变化,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已转向境外输入风险防控。我们要因时因势抓牢重点,充分认清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我市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严格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守住守牢输入关口。要抓紧成立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及专项工作组,建立工作机制,统筹抓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境外人员来启精准排查,通过入境人员核查、日常排查等多种方式,对入境来启人员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要根据实际制定有关管控措施,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确保人员全覆盖、流程全闭环、措施全到位。要系统梳理前期采取的有关措施,该调整的调整,该加强的加强,该取消的取消,尽量减轻对社会生产、群众生活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快秩序恢复。在全面推进工业、服务业、农业复工复产复市基础上,当前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工业企业有效投入,要高度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有效投入问题,通过走访调研、数据分析、主动服务等形式,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质效,推动扩产扩能,通过有效投入确保有效产出。二是抓服务企业活力恢复,要有序加快服务行业活力恢复,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挖掘消费潜力。针对商超等行业特点,适时开展有关商业活动,提升市民消费能力。三是抓教育系统开学准备,要精心组织好复学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谨细致做好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每个环节,构建属地、部门、学校、家长和学生等防疫合力,为学校开学提供安全环境,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统筹当前助力发展。要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统筹推进“六稳”工作,尤其要抓牢经济运行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近期要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面升温,南通4月份将召开苏南招商会,相关准备工作要提前到位。要全力加快各类项目建设,尤其是重大工程、产业项目、城建交通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严守安全环保底线,推动各项建设全面发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将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紧抓在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丽娣 丁路健 姜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