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启东位列榜单第36名

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发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1-30 访问次数 :
【字体 :

11月2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承办的“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坛”在京召开,《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8》同期发布。启东位列榜单第36名。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简称“全面小康指数”)为97.06,连续7年大幅上升。《报告》对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地区)、657个城市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全面监测,以100为全面小康指数预期点,超过预期点的城市共175个,比去年增加41个。其中,地级市85个,比去年增加19个;县级市90个,比去年增加22个。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主要分布在23个省份,浙江、江苏、山东、福建、河南、新疆数量最多。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市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4亿元,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294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21元。

社会保障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效落实。富民增收“五大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快于经济增长速度。积极推进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国家级试点工作,支持成功自主创业843人。就业工作扎实开展,上半年,提供就业岗位11000个,新增就业人员4200人,促进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3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2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8%。

各类社会保险继续提标扩面,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135元。社会救助不断加强。精准扶贫有序推进。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全市敬老院养老服务标准化通过省级终期评估,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正在外墙装修。安置房建设加快实施,上半年,累计新开工安置房面积140万平方米。

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加快实施《关于加快启东市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完成“五统一”乡镇卫生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完善,全市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的就医新格局基本形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总额预付工作深入推进,上半年,市级医院住院患者新农合患者实际补偿比达53%,中心卫生院住院患者新农合实际补偿比达69%,基层医院达73%,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启动了纪念启东改革开放40周年暨设县9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共乐东疆”群众文体活动近百场;张謇垦牧遗址公园、明清古建文化产业园和启东名人园投入使用;文化体育中心建设进展顺利。人口计生工作积极推进。获评“江苏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实现双拥创建“八连冠”。获评江苏省“现代民政示范市”。福利、慈善等其他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王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