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区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政策解读
来源: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日,《2019年市区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发布,现就政策作如下解读。

一、《2019年市区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施教区有何变化?

适当调整长江小学、紫薇小学施教区划。

公园路以东,庙港河以西的紫薇一村、紫薇苑、长龙苑划入长江小学施教区域。

江海路以东、公园路以西、紫薇路以北、长兴街以南为长江小学、紫薇小学共同施教区域。

二、什么是学位制?

今年正式实行学区内住宅用房学位制。

今年7月1日开始,学区内住宅用房小学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额,初中三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额,同一家庭除外。

三、报名时间?

小学、初中登记报名时间都为8月12日-13日。

四、今年如何报名?

实行网上报名,进入“启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右下角“信息公开”菜单中选择“新生报名”,进入专门的报名入口。选择所需报名的学校,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完成报名,保存报名编号。报名成功后在报名首页中选择“报名查询”,根据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查看报名信息。

对网上报名有困难的家长,可以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新生家长携子女随带相关材料到所在施教区的学校办理登记报名。

五、针对市区有户无房招生对象如何安排?

统筹安排有户无房招生对象入学。

(1)小学阶段

适龄儿童户籍在人民路以北,头兴港河以西,安排到实验小学开发区分校就读。

适龄儿童户籍在人民路以南,头兴港河以西,安排到善成小学就读。

适龄儿童户籍在人民路以北,头兴港河以东,庙港河以西,安排到紫薇小学英邦分校就读。

适龄儿童户籍在人民路以南,头兴港河以东,庙港河以西,安排到南苑小学城南分校就读。

适龄儿童户籍在庙港河以东,人民路以北,安排到汇龙小学学华分校就读。

适龄儿童户籍在庙港河以东,人民路以南,安排到汇龙小学城东分校就读,在城东分校建成前安排到学华分校就读。

(2)初中阶段

入学少年户籍在头兴港河以西,安排到开发区中学就读。

入学少年户籍在人民路以北,头兴港河以东,安排到长江中学就读。

入学少年户籍在人民路以南,头兴港河以东,安排到南苑中学就读。

六、非启东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

在启东市区务工的非启东户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义务教育学校有南苑小学城南分校、紫薇小学英邦分校、善成小学、圩角小学、民主小学、惠丰小学、徐龙小学、香格小学、永阳小学、南阳小学、开发区中学、建新中学、南阳中学、惠和初级中学。

非启东户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入学,实行网上报名。对网上报名有困难的家长,可以现场报名,现场登记报名地点:市政务中心三楼教育窗口。现场报名需提供材料的原件及A4纸复印件2份:监护人及其子女的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非启东户籍外来务工人员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在启东市区居住的居住证。

登记报名时间:8月14日-15日。

原文链接:http://www.qidong.gov.cn//qdsrmzf/zcjd/content/96E058A0415544B382A9320B9D27B70B.html

原文: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