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启政办发〔2022〕42号)政策解读
来源: 启东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6-1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为促进我市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打造长三角区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根据国家、省、南通市关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为加快集成电路集聚区建设,拟对新入驻的集成电路企业实施以下激励政策。

二、制订过程

在政策制订过程中,相续征求了市发改委、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监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委,启东经济开发区等单位的意见。

三、政策内容

(一)强化投资支持,进一步推进项目落户集聚

1.设立产业专项基金。2.鼓励企业市场化投融资。3.加大企业信贷支持。4.提供场地租赁支持。5.加大新增产业项目设备投资支持力度。6.加大无尘室资助力度。

(二)强化培育支持,进一步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7.加大企业增产激励幅度。分二类企业:一是集成电路设计类企业。二是集成电路制造、封装测试、关键装备及材料类企业。

(三)强化研发支持,进一步释放产业活力动力

8.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9. 鼓励企业注重知识产权。

(四)鼓励人才集聚,支持企业引进科技人才

10. 企业高管人才落户奖励。11. 支持企业人才交流导入。12. 开设人才绿色通道

(五)强化协同支持,进一步加快产业集群集聚

13.倡导公共服务平台建设。14.引进高水平创新载体。15.项目引荐奖励。

本政策适用于在启东市域范围内依法注册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认定的集成电路企业及研发培训机构。

原文: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