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加快建设启东配套浦东产业园的若干政策(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 启东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8-24 累计次数: 字体:[ ]

启东市政府办公室于2020年8月21日下发了《市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支持加快建设启东配套浦东产业园的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启政发〔2020〕50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文件制定的必要性

根据南通市委赋予启东“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排名年年进两位”的最新定位,深入实施产业平台对接“三建立三深化”工程,为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建设以“一核、三园、二中心”为主体框架的对接浦东产业集聚洼地,积极打造浦东“六大硬核产业”首选配套基地,根据国家、省、南通和启东市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文件。

二、启东配套浦东产业园简介

启东高新区新设配套产业园承载浦东外溢产业。总规划面积10000亩,启动区1000亩,重点发展物流装备、低碳装备、专用装备和电子信息装备,目标建成浦东高端装备产业首选配套基地。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通知》共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支持企业优先布局。包含4项相关政策:加大项目开竣工奖励、加大设备投资支持力度、加大企业贡献奖励和鼓励企业引进高端人才。

第二部分是推动企业加快建设。主要内容为实施全程代办帮办优化项目建设服务效率,加大企业信贷贴息力度。

第三部分是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企业规模化发展,根据年度应税销售实行台阶型奖励。推动落户企业加速成长,对入规企业进行奖励。加大技改投入支持力度。鼓励企业持续深耕发展。加大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力度。加大企业物流补贴支持。

第四部分是鼓励园区优化政策。实施预算内财力补助和土地出让收益结算,用于扶持企业发展。

第五部分是附则。对支持加快建设启东配套浦东产业园的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职责作了阐述,并说明本政策的适用范围及相关问题。

以上政策由启东配套浦东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负责解释。从2020年5月1日起执行,暂定实施期至2022年12月31日止。

相关文件:http://www.qidong.gov.cn/qdsrmzf/szfwj/content/efa9140d-72e2-40c7-9458-8e6ae61633ec.html

原文: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