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旅游名胜 / 圆陀角风景区

圆陀角风景区


来源 : 启东市 发布时间 : 2024-01-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圆陀角位于启东市寅阳东南角,为江苏省的最东端。这里寅时(早晨五时)即可见到日出,比他地约早一小时而得名"寅阳"。

站在圆陀角,浩瀚长江由此入海,东海和黄海也在此分界,三水交汇,蔚为壮观,加上寅时观日的独特自然景观,许多文人墨客,以到圆陀角观日出为快事。圆陀角近年被辟为自然风景旅游区,相继建成了长江入海纪念碑、大禹石雕巨像、寅阳楼、人造湖、天然浴场、度假村、廓亭等,是目前风景区的主要景点。大禹像高达19.99米,居于风景点的中部,占地面积0.0018平方公里;寅阳楼设在景区东北的海堤上边,登上楼层能观赏到海上日出之瑰丽,长江落日之壮美;人造湖位于风景区中心,水面面积0.0545平方公里;海滨度假村,占地面积为0.0112平方公里,是游客吃、住、玩、乐配套的休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