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郁丽春

弘扬奉献精神 凝聚向善力量

我市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汤春健举行成功捐献归来欢迎会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4-01-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1月16日下午,我市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汤春健举行成功捐献归来欢迎会。副市长郁丽春参加活动。

1月15日,东海镇卫生院党支部委员汤春健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2024年南通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4岁的汤春健是一名医务工作者,2020年5月12日,他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入库志愿者。去年11月23日,汤春健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便义无反顾履行入库承诺,捐献造血干细胞。2023年12月19日,汤春健顺利通过健康体检,今年1月15日在通大附院顺利完成干细胞采集、捐献,为一名年轻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汤春健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负责,践行救死扶伤的职责和使命,这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他以另一种方式救助他人。

郁丽春表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中,汤春健同志展现了一名党员医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与担当,也为我市“德润东疆、好人之城”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我市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营造“救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方”的社会氛围,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和干部职工,凝聚起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

(本报记者 张春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