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郁丽春

南通市领导来启走访慰问

殷殷真情送祝福 深深关怀暖人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4-02-04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新春佳节将至,2月3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梅,副市长于立忠,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来启,走访慰问我市百岁老人、困难群众等,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上诚挚美好的新春祝福。我市领导杨中坚、郁丽春、袁圣菊参加活动。

“祝你们新春快乐、心想事成。”在励志青年董亦超家,陈冬梅与董亦超母子俩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在东南大学学习生活的情况,并带来了东南大学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后上学更为便捷的好消息。10年前,董亦超不幸被确诊为脊髓前动脉闭塞综合征,但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仅凭两根手指写字的他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坚持学习。2023年7月,董亦超考取东南大学,各大媒体对“轮椅男孩”董亦超的励志故事进行宣传报道。陈冬梅指出,身残志坚的董亦超是全市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启东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董亦超生活、就医等方面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在启东盖天力药业有限公司职工陆向阳家中,陈冬梅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医疗费用等。陆向阳患有克罗恩病,不能正常进食,需要长期用药维持,家庭生活举步维艰。陈冬梅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早日恢复健康。她叮嘱启东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要集聚各类资源,关心关照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组织的关怀落到实处。

家住王鲍镇元东村的施国丰今年101岁高龄,育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现由子女轮流在家照顾。“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来看望你,祝你春节快乐。”于立忠、顾国标一行向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嘱咐镇村干部继续关心老人的日常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

今年92岁的老复员军人陈耀德,因患慢性支气管炎,长期服药,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平时由子女照顾。于立忠、顾国标关切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得知老人有药品购买、动迁安置等问题,嘱托镇村干部要及时帮助解决老人的生活和就医需求,增强老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本报首席记者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