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郁丽春

市领导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9-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领导杨中坚、顾云峰、邵茂华、龚心明等分组前往全市各地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9月9日上午,市领导杨中坚、邵茂华、潘国红、郁丽春、徐永辉等一行先后来到第一中学、启东中学。在第一中学,市委书记杨中坚等走进阅览室,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对学校今年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继续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把教学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成绩。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学校和老师的坚强后盾,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在启东中学,杨中坚等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学校教育工作情况介绍。杨中坚强调,要立德树人,提高学生个人品德和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育更多国之栋梁。要提质增效,追求卓越,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享受平等的教育,形成“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持续动力。要强师铸魂,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优秀的启东学子。要精心管理,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擦亮启东中学“金字招牌”。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回到家乡、服务家乡。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8日下午,市领导顾云峰、彭晓红、龚建涛先后走访汇龙小学、百杏幼儿园、百杏中学、汇龙中学,详细了解各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向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汇龙中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启东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市人民的殷殷期盼,需要凝聚广大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瞄准南通教育排头兵目标,继续扎根启东教育事业,当好学生领路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9月8日上午,市领导邵茂华、唐海兵、潘双林、黄晨先后走访了东南初级中学、中国工农红军南通启东红军小学、鹤城幼儿园、吕四中学,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配备等情况。

在吕四中学教师节座谈会上,市政协主席邵茂华对广大教师扎根基层学校,用自己的爱温暖镇村孩子,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希望广大乡村教师要坚守对基层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争做有理想信念、扎实学识、道德情操的好教师,为镇村的学生带去更多成长成才、改变命运的机会,让他们拥有更开阔的眼界、更远大的梦想。相关部门要对基层教师“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从管理向服务转变,将服务学校、教师作为工作重心,与广大教师处在一起、干在一起、心交在一起,真正关心和关爱基层教师工作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教师感受到温暖、温度。

9月8日下午,市领导龚心明、郁丽春、龚海燕先后来到翡翠幼儿园、蝶湖中学和蝶湖小学,实地察看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

在蝶湖小学,市委副书记龚心明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龚心明指出,启东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市委、市政府将一以贯之地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动员全社会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格局。市教育体育局要履行好主管部门职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大力实施好学校、好老师等教育“五好”专项行动,用心办好教育。各学校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教书育人作为终身追求,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能,矢志不渝地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先进科学文化的传播者、全面素质教育的践行者、弘扬社会道德的引领者。

(本报记者 钱爱仁 潘瑾瑾 龚丽丽 王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