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郁丽春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4-06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4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讨论学习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行政程序条例》。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髓要义。要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开展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和培训活动,切实增强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要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开展合法性审查、公平竞争审查,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前向优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盯紧看牢道路运输、水上交通、港口码头、交通工程等事故易发领域,从严落实防控措施。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加快整改问题隐患。要强化科技赋能,深入推进智能平台体系建设,完善风险感知和动态管控功能,不断提升我市综合交通运输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要求,要发挥政策实效,进一步细化政策条款,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将政策措施用足用好。要坚持目标导向,重点扶持重大生产性服务业项目、集聚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加强要素配套等。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项目申报、资金审核、奖励兑现等各个环节,为我市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讨论了《启东市加快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细化奖补标准,确保政策好操作、能落地、见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我市生物医药企业对最新政策应知尽知、优惠应享尽享。要加强跟踪研判,因时因势更新推出更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政策,加快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启东市市长质量奖评选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和技术标准战略的若干奖励政策意见》。会议要求,要大力夯实质量基础,激励各类组织和个人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增强质量发展创新动能。要着力强化品牌建设,深入挖掘行业优势,遴选一批具有自主品牌、知识产权和竞争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不断提升启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有力加强标准工作,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完善企业技术标准体系,积极抢占标准制定主动权和话语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蔡毅、杨斌、王春华、黄晨、秦广荣、郁丽春、崔生林、张海荣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东列席会议。

(本报首席记者 黄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