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郁丽春

市领导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向全市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10-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杨中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市政协主席邵茂华,市委副书记龚心明,副市长郁丽春看望慰问了我市部分老党员、百岁老人,以及部分养老机构的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0月20日上午,杨中坚一行首先来到惠萍镇海鸿村陈和生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生活情况,陈和生是90岁以上老党员,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曾赴朝鲜参战,至今眼内仍留有一颗子弹,未能取出。陈和生老人健康状况良好,生活自理。杨中坚感谢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百岁老人丁尽芳家中,杨中坚与老人亲切交谈。丁尽芳今年103 岁,身体尚可,平时生活基本靠儿子儿媳照顾。杨中坚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镇村干部反映,党和政府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杨中坚一行看望慰问了惠萍中心敬老院老人,惠萍中心敬老院占地面积 1.48万平方米,拥有床位 168 张,目前入住老人 96 人,杨中坚等送上慰问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表示亲切慰问,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生活,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10月18日下午,蔡毅一行来到近海镇公益村5组百岁老人李雪美家中,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生活情况。李雪美今年102岁,因中风行动不便,平时由子女照顾生活起居。“重阳节到了,我们来看看您老人家。”蔡毅给老人送上慰问品,并叮嘱她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幸福安康。

在近海中心敬老院,蔡毅一行仔细察看了老人的居住条件,了解院内提供的各项服务。近海中心敬老现有床位132张,目前入住五保老人43人、社会寄养老人25人。得知老人在这里吃得开心、住得舒心、过得顺心,蔡毅倍感欣慰,为老人送上慰问品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并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本报记者 钱爱仁 张春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