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郁丽春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召开

强调要全力奋战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8-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 8月16日下午,全市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分析今年以来特别是7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研究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杨中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毅主持会议。市领导高广军、黄晨、曹阳、秦广荣、郁丽春参加会议。

杨中坚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铆足劲头,真抓实干,奋力冲刺目标任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但仍存在短板弱项,需高度重视,拿出扎实有效的解决措施。要牢牢把握三季度这一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期,聚焦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攻坚、争先进位,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中坚强调,当前,启东站上了新一轮发展的绝佳风口,抓经济运行容不得半点懈怠,必须拿出拼劲韧劲,扛起责任,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以坐不住、等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持续巩固向稳向好的发展态势,推动启东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做示范。要进一步树牢“一切围绕项目想、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意识,持续加大项目攻坚力度,确保三季度在南通项目建设考核上进位次、争领先,打好全年项目建设翻身仗。要强化政策引导,提高消费意愿、提振消费信心,充分挖掘扩大内需潜力,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持久拉动作用。要把优化企业服务摆在首要位置,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抢订单、稳客户、拓市场,以企业的稳健发展保障经济的恢复向好。

杨中坚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要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巩固安全生产平稳向好态势。

蔡毅在部署下阶段工作时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突出重点,全力冲刺,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刺激居民消费、加快项目招引建设,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逐一分析、找准症结,拿出针对性举措,全面补短补弱,确保指标争先进位。

会上,各区镇汇报了7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8月预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对策举措。市发改委、统计局、商务局、住建局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短板不足,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广军,副市长秦广荣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工作作点评。

(本报记者 陈丽娣 李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