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郁丽春

市领导调研卫生健康体系建设,副市长郁丽春参加活动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2-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加快我市公共卫生健康管理能力建设的议案》被列为今年2号议案。2月13日下午,南通市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率队调研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李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科学规划,开拓创新、补齐短板,不断加强公共卫生健康管理能力,扎实推进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市领导顾云峰、潘国红、郁丽春参加活动。

李玲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启东城区医院、汇龙镇汇东村卫生室、惠萍镇卫生院等地。每到一处,李玲都详细询问机构运营、人才引进等情况。李玲嘱咐,各医疗机构要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拓展医疗服务新领域,实施差异化发展,推进医疗设施建设,强化人才引进培育,加强机构内部管理,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探讨交流医疗卫生体系、公共卫生、疾病防控等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想法。

李玲指出,公共卫生事业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处于基础性地位,也是人民群众共同追求的民生实事。全市上下必须要树立正确认知,既要在专业知识的指引下科学决策,扎实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也要紧跟新时代新形势,结合启东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切实解决在推进深化医改试点任务中遇到的人才引进、体系建设、医学科研等问题,勇于蹚出一条发展新路。

李玲强调,要在更高层面上、更大格局中做好谋划。要科学制定长远规划,持续完善卫生健康体系架构,强化应对当前公共卫生医疗需求的能力建设,聚焦短板、合理布局,扩大覆盖面,增强支撑力;要明确各层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分清轻重缓急,找准突破点,把好推进时序,纲举目张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要建立可持续的运转模式,在秉持公益性服务的基础上,将医疗功能与养老等其他业务结合起来,根据市场容量,设立特色专科。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要瞄准目标定位,合理做好医疗空间和设施设备等硬件投入,让医疗资源发挥最大效用;要不断强化人才队伍的引进和梯次培养,促进人才联动交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实施、上海“1+8”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统筹推进的重大机遇,加强与上海知名医院合作,办好“家门口的上海医院”。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