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郁丽春

启东中学新校区建设情况通报会举行

新校区计划2024年一季度开工,2025年秋季满足教学区域交付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12-26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12月25日下午,启东中学新校区建设情况通报会举行。目前新校区设计方案已经确定,计划2024年一季度开工,建设工期580天,2025年秋季满足教学区域交付。市领导顾云峰、邵茂华、高广军、潘国红、郁丽春、徐永辉出席会议。

启东中学新校区地块位于钱塘江路南、新安江路北、惠阳路东、黄山路西,占地面积约220亩。惠阳河穿过校园,将校园分成东西两侧,河西侧为运动区和生活区,河东侧为行政区和教学区,分别在新安江路、黄山路、惠阳路设有3个校门。

会上,启东中学负责人介绍学校近几年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办学新理念新思路;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介绍全市中高考招录情况、以启东中学为引领推进高中教育提升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广军详细介绍了启东中学新校区建设的背景意义、资产利用、规划设计、建设工期、推进计划等情况。他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需长远规划,教育强市需硬件支撑,优势资源需放大优势,建设启东中学新校区十分有必要。目前,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我市将抓好资金使用、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方面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圆满完成,进一步擦亮启东“教育之乡”这张名片。

市政协主席邵茂华要求政协委员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在新校区完善功能布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多建言多献策。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把监督落实到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推进新校区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发挥凝心聚力优势,宣传新校区建设情况,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同时,发挥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学校出资出力,共同助力新校区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点燃“新梦想”,把推进新校区建设作为当前推动启东教育发展最紧迫、最关键的重大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打造精品工程,同心合力筑就“新家园”,精心规划设计,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功能布局,树立“百年名校”形象标杆。要联合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启航“新征程”,把启东中学办成人民满意的特色示范学校,推动启东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四套班子老领导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张春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