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活动 / 郁丽春

回应群众关切 提升办理质量

2023年度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12-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 12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党组成员姜平,副市长郁丽春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江苏启晟集团有限公司、市交通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7家建议办理主办单位,分别就年初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关于加强外卖行业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管理的建议》《关于改善中小学生就餐质量的建议》等7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督办委室作工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园区、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还就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今年初,各主办单位在接到交办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针对代表建议提出的问题进行反复细致研究,并把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与本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制定并实施具体工作措施,协办单位积极配合。近一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跟踪督办和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组织有方、行动有力、推进有序、落实有效。

郁丽春表示,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多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继续加大督查力度,提升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水平和质量。

顾云峰强调,重点建议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利益实际问题的代表建议。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代表反映的民意诉求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本部门本单位的各方面工作中。办理过程中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着力提升办理质量,真正将代表提出的有价值的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补齐短板、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持之以恒抓办理抓落实,不断完善办理机制,确保建议真落实、代表真满意、人民享实惠。

(本报记者 张春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