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御9号强台风“梅花”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2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防御9号强台风“梅花”的紧急通知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今天7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向大约60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预计于7日上午前后沿长江口擦边北上。受其影响,今天下午起我市风力将达9~11级、沿江沿海将达11~14级,并伴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为切实做好防台工作,市委、市政府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台风造成的损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广大市民检查空调室外机、太阳能热水器等室外设备的固定情况,发现有松动的要迅速加固;要关紧门窗,搬移屋顶、窗口、阳台上的花盆杂物,防止高空坠落;要检查清理地势低洼地段、地下车库的排水系统,预备沙袋、挡水板等物品,严防水淹,并提前将贵重物品、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台风期间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被砸、被压、触电等意外事故。

2、要加固蔬菜棚架,特别要加强对大棚等农田设施的防护;要加紧抢收夏粮作物,尽量减少农产损失;要疏通沟渠堤坝,确保水系畅通,防止发生内涝。

3、沿江、沿海居民要加强对潮情的观测,一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撤离,保障人身安全;沿江沿海企业要加强对码头设施物品的加固保护,加强对堤岸的巡查抢险,备足防台抢险物资,大堤开口处必须确保旱闸门安装到位。

4、各旅游景点从6日起停止营业,旅游人员和从业人员要尽快避风、避洪;各类作业船只全部进港避风、加强锚固。

5、各类企业和建设工地要尽快对塔吊、围墙、脚手架等设施设备进行加固或拆除;尽快撤离居住在各类临时用房、有安全隐患房屋中的人员。

6、全面加固户外广告牌,拆除易倒易塌的广告牌。高大树木、通讯和电力线杆、大型广告牌附近的居民要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市民如遇重特大险情,请拨打防汛防旱指挥部值班电话:83316802。


             启东市防汛防旱指挥部


             二○一一年八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