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沿江沿海一线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7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30日上午,市领导徐锋、姜平、龚心明、袁圣菊、宋逵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沿江沿海一线检查防汛安全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加大督查巡查,确保我市汛期安全。

  我市地处长江入海口,三面环水,全市主江堤47.3公里,主海堤77.5公里,洲堤22.4公里,江海堤防中型闸3座,船闸1座,小型涵闸13座,防汛防台战线长,任务重。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防汛防台预案,落实防汛责任,建立巡查养护机制,重点检查险工隐患地段,对部分自围堤进行了加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锋一行先后来到丰顺船舶、向海重工、宏强重工、协兴港新闸、滨海工业园、东元自围堤等地,现场察看沿江沿海防汛堤和涵闸等地。每到一处,徐锋都仔细询问,深入了解防汛安全工作相关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部署工作措施。

  在丰顺船舶,徐锋现场察看企业旱闸门、防汛通道等处,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沿江防汛通道畅通。检查中发现宏华重工侧堤未能加固到位,存在安全隐患。徐锋当即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按照有关要求强化整改,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防汛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市水务局、海工园等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在协兴港新闸,徐锋一行详细询问了新闸运行情况。协兴港外闸工程主要功能为挡潮、排涝、通航,建成后将大幅提高东海、近海两镇沿海区域的排涝能力。登上滨海工业园外侧海堤,徐锋一行听取了海堤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情况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对高涂围垦小闸、协兴港导流堤等进行了除险,目前正在实施黄海高涂外侧大堤挡浪墙加高、寅兴垦区及协兴外闸部分堤防加固等工程。徐锋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加大定期巡查和重点巡查力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