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路政开展交通事故阻断公路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3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0日,市公路管理站组织近30名路政、养护人员,在S336省道2K+500M处,开展了一次交通事故阻断公路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在S336省道2K+5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辆因传动轴断裂横跨在公路上无法移动,造成该路段交通不畅,车辆通行缓慢。

演练开始后,路政巡查人员及时发现事故车辆,上报指挥中心,全体参演人员立即组成应急救援、现场秩序、后勤保障、路面保洁4个小组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各组成员进行了标志设置、拖离事故车辆、清扫路面污染等工作,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圆满完成了交通事故阻断公路应急处置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处置保通演练,加强了应急组织指挥体系内各机构之间的配合协作能力,提高了应急保障队伍在遇到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也使一线路政执法人员熟练掌握了处置突发事件的方法和技巧,为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