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1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23日上午,全省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会在我市北新镇三和村鑫磊农场举行。江苏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沈建辉,启东市委副书记汤雄、副市长袁圣菊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一辆农用拖拉机在田间作业时,因驾驶员转场时疏于观察,致使拖拉机整车侧翻。事故发生后,市农委迅速启动农机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各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事故处理。与此同时,公安、医疗及保险公司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援,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和做好相关笔录。

  演练中,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工作有条不紊,使事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妥善有效处理,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沈建辉希望全省各级农机安全管理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各项农机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大力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和农机专项检查活动,坚决遏制重大特大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汤雄表示,近年来,我市在省市农机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高度重视农机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农机发展扶持政策,扎实开展农机推广、农机服务和农机管理等工作,农业机械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农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启东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标杆,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我市农机事业发展新局面。

  活动开始前,省政府应急办作了《江苏省农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专题讲座,就我国应急管理体制基本内容、近年来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