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凤凰”逼近我市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3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强热带风暴级)于昨日在浙江中南部沿海一带登陆。受其影响,我市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水天气,全市各地各部门从21日起,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气象资料显示,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于9月18日凌晨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19日加强为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受其影响,我市昨日起产生强降雨过程,沿江沿海风力较大。由于这次台风影响我市期间正值天文潮位较高,风暴增水可能导致沿海、沿江部分河段出现警戒水位。

  市水务局启动了防台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沿江沿海江堤、海堤、河堤等重要堤坝的防台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安排沿海沿江涵闸值班人员,做好排涝准备工作,及时进行水位预降。市住建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城区主要路段下水管道进行疏通,以应对强降雨可能引起的市区积水;组织园林公司工作人员对行道树进行加固,防止树木倒伏影响交通;对在建工地发出停工通知,并配合镇乡、园区、街道做好危旧房住户避险转移工作。市海渔局通过渔业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对在海渔船进行实时监控,利用远程通讯传呼渔船尽快返港,并与所有渔船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配合渔业公司对进港船只进行24小时监管。据统计,目前,全市700多艘大小渔船已全部安全靠岸。

  从21日起,海工船舶工业园管委会组织人员前往沿江各企业进行检查,督促各企业加固加牢码头的重型机械设备、厂房,做好临时性房屋内人员撤离工作。各镇乡及时发出防台紧急通知,要求种植大户对蔬菜大棚进行加固,并对在建项目及农业设施进行巡查。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加强了城市建筑工地、行道树、广告牌、地下车库等安全防护检查。市电力、通信等部门积极行动,对倾斜的电杆进行扶正,确保公共设施安全运行,为应急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