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在启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2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全市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不断完善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机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10月21日下午,南通市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副市长袁圣菊观摩了演练。

演练假设,下午3时许,位于滨江医药化工园的江苏好收成韦恩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原料罐区的100m3甲苯储罐管道法兰连接处破裂,发生甲苯泄露,大量泄露的甲苯可能导致火灾,整个槽区及周边空气中弥漫着甲苯产生的强烈刺激性气味。罐区有5只150t三氯化磷储罐、1只20t乙醇储罐,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有可能造成爆炸危险,如继续大量外泄,将会造成特别严重的环境污染事故。

灾情发生后,接到当事人报警的启东市环境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了《启东市突发事件环境应急预案》,公安、消防、环保、环境监测等应急救援联动队火速赶赴现场,展开抢救伤员、控制险情、环境监测等工作。整个演练紧凑有序,各部门衔接恰当,各项应急操作规范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