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5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29日下午,市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管局、卫计委等相关成员单位,在少年宫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副市长俞旭明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了东海镇李某在自家院内为儿子举办婚宴,请一条龙家政服务,后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病人数80余人。市食安办、市监管局等单位接报后,立即启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处置队伍迅速出动,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开展事故调查、信息上报、可疑中毒食品控制和源头追查,及时控制食物中毒事故危害的扩大,为下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后续处置做好应对。

俞旭明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使食品安全应急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轨道;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应急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演练,增强食品安全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