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8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7日上午,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召开。

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防汛防旱指挥部的科学调度下,各区镇、防汛防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围绕职责落实,强化工作举措,及时预报预警,妥善处置应对,确保汛期全市未发生重大灾情,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气候情况呈现一定异常性特征,短时强降水及持续性、阶段性强降水增多,极端气候事件发生的概率较大,汛期降水较去年偏多,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同时不排除发生台风登陆我市的可能,防汛防旱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切实提高防汛防旱的思想认识;科学布控,严阵以待,着力提升防汛防旱的工作水平,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努力夺取防汛防旱的全面胜利。

会上,市水务局通报了全市防汛工作检查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部署了应急抢险工作,市气象局介绍了汛期天气预测情况。各区镇向市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黄燕鸣 朱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