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组织港口企业观摩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提升港口安全管理能力,8月25日,交通运输局组织港口企业有关人员观摩大唐国际吕四港电厂开展爆炸物处置演练活动。 

这次演练主要模拟码头运行人员在正常巡视时发现码头综合楼有疑似爆炸物后进行处置。大唐电厂安全监察部接收到项目部报告后,第一时间向命令公司煤运码头停止运行,码头作业面人员及码头区域人员迅速撤离,拉出警示线,并请示港口部门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将公司保安等级由一级提升为二级。启动应急预案后,茅家港派出所进行爆炸物的处置和进一步排查,指挥部立即通知本单位救援组成员进行紧急集合,各抢险队到位赶赴演练抢险点救护,并随时向领导小组报告。

本次演练中,演练指挥部、茅家港派出所、生产现场抢险组、运行机组应急处置组、后勤和医务抢救组等八个小组按照各自的职责反应迅速、抢救动作到位。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提升了应急抢险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观摩后,其他各港口企业也将根据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做好演练活动,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生产现场人为事故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