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扎实推进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6 累计次数: 字体:[ ]

临近年终岁末,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面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根据辖区实际,就临近年终岁末及春节、元宵等节日期间,是否有大型商场限时降价促销、现场抽奖促销、文艺演出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摸排,并对相关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事故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6家,现场发现安全隐患3处,均以进行整改。二是强化主体责任,保障大型活动安全有序。本着“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对主办活动单位进行风险评估,对可能聚集的人员数量进行预测,并采取查阅主办方活动方案、应急预案等台账方式,询问现场活动流程以及保安人员配备情况,确保活动管理到位。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辖区群众防范意识。组织民警深入村居、辖区企业、旅游景点等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踩踏事故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分析遇事围观存在的风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以及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防范座谈会3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