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渔业水上搜救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8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16日,2015·启东渔业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在大唐电厂小庙洪水道举行。副市长袁圣菊指挥演练。

根据演练计划,当日下午1时20分,两艘渔船在小庙洪水道发生碰撞,1船发生火灾,3人落水、2人受伤,两船均有倾覆沉没的危险,并有多名船员被困待援。事故渔船在开展自救的同时,迅速将险情向市渔业安全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市渔业安全指挥中心迅速向演练执行总指挥报告险情,令在出事海域附近的作业渔船前往协助救援,并令120救护中心前往大唐电厂码头准备接应。演练总指挥得到事故信息后,迅速启动《启东市应急救援预案》,并向南通市政府报告,请求协助救援;演练副总指挥向南通市海渔局报告,并请求救援。在各部门上报险情的同时,一条条指令也在有序下达,海巡、海警、海监、渔政、救护车等全部投入实施救援,救起受伤船员,救助事故渔船。14时20分,渔业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检验了海洋渔业安全生产通讯是否畅通、各搜救队伍救援设备准备是否充分、救援人员反应是否迅速、救援行为是否规范,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海洋渔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迅速、有效实施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