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文化盛宴叫好又叫座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侧记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1-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20200115_1.jpg

1月14日上午,天气寒冷,海复镇富民街上却是人潮涌动、笑语盈盈,由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我们的节日·春节”在此拉开了帷幕。

“元祥村里八条桥,条条桥上有故事,根根桥桩立得牢,百姓迈步桥上过,步步感激党的好领导。”这是南阳镇文艺小分队成员姜秀琴表演的上海说唱《元祥村里八条桥》,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广大农民对党引领大家走上致富路的感激之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由各区镇(街道)表演的舞蹈、小品、快板、朗诵等精彩节目次第登场,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文化大餐”。海复镇居民施挺生兴奋地说:“今天表演的节目很实在,老百姓都能听得懂、看得懂,我好久没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了。”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不仅为基层群众奉献了文化盛宴,还送上了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妇联、残联、文联、红十字会、图书馆、文化馆等近20个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紧扣群众需求,开展了面对面的志愿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图板展示、义诊服务、赠送春联、向困境儿童发放新年礼包等。10岁的范小朋友是海复镇困境儿童,她领到了市妇联发放的新年礼包。“今天真高心,既看到了文艺演出,又领到了坚果、年奶、旺旺饼干大礼包,还收到了一个红包。”在送春联处,汇龙镇南城区紫阳艺术团成员龚元明让人写了一副“日日财源顺意来年年福禄随春到”对联,龚元明展开对联后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该系列活动从1月中旬开始到2月中旬为止,内容包括“百姓名嘴”结合党员冬训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沙地普法名嘴”微联盟成员围绕移风易俗进行主题宣讲、“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走进农家书屋、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指导三农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和老党员介绍镇村发展史等。

陈天灵 姜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