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启东道德典型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8-11-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5be8349e89cf2.jpg

11月9日下午,2017~2018启东道德典型颁奖典礼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我市领导王晓斌、葛志娟、顾云峰、孙建忠、汤雄等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通过短片、讲述、小品等形式,一一展现了“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徐献高家庭的“最美”故事、“拉链师傅”施汉冲的忙碌人生……带领观众走进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真实生活。据了解,在2017年“启东好人”“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全市推荐产生了一批先进典型。经社会推荐、审核公示、群众投票和专家评议等程序,袁华健等9位市民和1个集体当选2017年度“启东好人”;宋雁群等10位市民获评2017年度“启东好人提名奖”。朱冠英等家庭获评2017年度启东市“文明家庭”,马冲等家庭获2017年度启东市“文明家庭提名奖”。

市委书记王晓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道德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凡人善举聚大爱,道德之光耀启东。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的决策部署,把积极构筑道德风尚高地作为凝神聚气的重要载体,把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以先进典型引领风尚,以主流舆论鼓舞斗志。通过建设“正能量加油站”,开展“文明家庭”“启东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挖掘、培育了一大批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身边好人。来到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代表,用一言一行诠释着社会的风尚和人心的美好,用凡人善举托举起城市的文明,为我们树立了可亲可敬、可比可学的道德标杆。

王晓斌强调,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迫切需要榜样的示范引领。下阶段,我市将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和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文明标注城市新高度。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实施“六大文明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精神文明的力量”标注城市发展的新高度。以典型汇聚发展正能量。进一步培育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放大“启东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营造正能量、激发新动能、创造好环境。以家风浸润社会新风尚。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培育和树立各类优秀家庭典型,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每一位家庭成员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为我市获评2017年度“中国好人”的4组好人颁发荣誉证书。市委书记王晓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葛志娟分别为2017年度“启东好人”、“启东好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市领导还为“中国好人”施汉冲等颁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好人·启东》新书首发仪式,我市历年获评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向中小学生代表赠送新书。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