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点对点”接送 温暖返岗路

27名西乡务工人员跨越1500公里抵达启东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4-02-27 访问次数 :
【字体 : 打印

1.1.png

本报讯 2月26日下午4时,“西乡县赴启东务工人员”专车在市人社局停车场缓缓停下,27名来自陕西省西乡县的务工人员走下大巴,接过暖心礼包。从陕西西乡到江苏启东,这27名工友跨越1500多公里后将跟随荻捷工业 、森田消防、科本药业等企业奔向美好生活,实现从家门到车门再到厂门的一站式安全出行。

走下大巴车,来自西乡的务工人员有的大包小包装满了“家乡的味道”,有的则是轻装上阵。周云是我市欣天水衬布公司的一名老员工,过完假期,即将回到熟悉的岗位。得知启东市人社局包车接送西乡务工人员返岗,他感到十分高兴:“不仅节省了路费,更感受到启东对我们这些务工人员的关怀。”

“大专刚毕业不久,一直找不到心仪的工作。今年1月底刚参加了启东在西乡举办的招聘会,发现有很多工作机会,最终应聘了车工这一岗位,基本工资有6000多,我非常满意。”聊起今后在启东的工作、生活,今年24岁的谯海洋充满期待。

早在1月31日,市人社局招聘团赶赴千里之外的陕西西乡,开展由启东和西乡两地共同举办的苏陕协作招聘会,抢先锁定意向劳动力,为我市企业争取更多招才主动权。

服务招工“先人一步”,助力开局“快人一拍”。2月18日,节后开工第一天,市人社局组织上海昭盛机电(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汉盛海洋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江苏贯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奔赴山西长治、运城参加4场招聘活动,带去近1300个岗位,包含制造业、服务业、生物医药、建筑安装业等多个领域,薪资待遇优厚。

为帮助外省务工人员及时返岗或来启就业,快速填补企业用工缺口,市人社局实施点对点送工,并发放返岗交通补贴。对签订合作协议的劳务基地输送外地员工来启就业或返岗,按包车费用的10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于今年2月10日至2月29日首次来启就业(以首次在启缴纳社会保险为准)且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交通补助。

据悉,自2020年起,我市已连续5年“点对点”接送西乡来启务工人员。下阶段,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苏陕劳务协作,实现西乡和启东优势互补,增进群众福祉,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本报记者 王天威 倪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