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22届中国·启东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举行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1-28 访问次数 :
【字体 :

01281.jpg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月26日,启东电动工具科创园内人潮涌动,格外热闹,时隔3年,启东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再次线下重启。第22届中国·启东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模式,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知名客商参会参展,也为经历疫情等因素考验的五金行业复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市委常委、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裕兵,副市长王春华参加开幕式。

交易会举办时间为1月26~28日。作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和我市重点支持的五金盛会,20多年来,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为五金工具行业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一度成为五金工具行业特别是电动工具行业的风向标。此次交易会参展产品种类丰富,不仅涵盖电动工具及配件、光电仪器及配件,还包括园林机械及配件、发电设备等。线上报名的参展商近400家,其中线下展位305个,参展商近70%来自启东市外,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性展会。

交易会上参展商品众多,各个参展企业都秀出了自己的“绝活”,很多产品均为首次亮相。早上八点半开幕式刚过,南通小铝工具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已是人头攒动,“3年没有参加线下展会,此次参展我们带来了17款新研发的产品。”公司董事长朱水森介绍。展台前,一位来自山东的客户,就公司新研发的“超能钻”产品详细咨询,具体了解产品的性能和价格。不到10分钟,这位山东客户就订下了价值1700万元的产品。

我市是中国电动工具主要的产业聚集地之一。从上世纪70年代起,经过几十年发展,走出了一条打造“中国电动工具第一城”的发展之路。电动工具产业已经成为启东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不仅培育了中国电动工具品牌巨头东成,更带动了本地区及周围一大批配套企业的共同成长。

“每年的参展商越来越多,参展的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展会逐渐成为国内外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启东电动工具业商会会长、江苏东成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志平说,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不仅见证了东成进一步成为国内电动工具行业的领军企业,更见证了启东电动工具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见证了中国电动工具行业的创新创造和蓬勃发展。

(王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