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吕四港镇范龙村举办首届黄桃节

“桃王”重达一斤三两多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19-08-14 访问次数 :
【字体 :

图片新闻20190814001_1.jpg

“桃王”评选称重现场。

姜雨蒙  

8月13日上午,由吕四港镇主办、范龙村承办的“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一村一品——启东市吕四港镇范龙村首届黄桃节”在吕四港镇范龙村盛大开幕。来自范龙村的20家黄桃种植合作社、企业为大家带来了一次黄桃盛宴。

开幕式上,来自吕四港镇少年宫的小朋友献上了舞蹈《丰收的喜悦》,让大家享受黄桃丰收带来的欢乐。小品《拆迁风波》、广场舞《我们共同的家》、舞蹈《美丽的金孔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响起了阵阵掌声。“投桃报你”吃桃比赛、黄桃仙子评选等活动,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黄桃节离不开“桃王”评选。参赛的20家合作社、企业,个个都拿出了自家培育的“桃王”。“426克,484克,520克……”犹如碗大的黄桃被称重时,人群里不时地发出啧啧的惊叹声。20只黄桃最小的也有8两多,平均都在1斤左右。而“桃王”更是个头不小,重达655.5克,一斤三两多。“其实家里本来还有个更大的,被孩子吃掉了。”手拿“桃王”的鸣鹤水果农场主付士平笑着说,今后要继续培育更大更甜口感更好的黄桃。

每个黄桃摊位前都围满了试吃的市民。“不到一个小时,就销售了100多斤。”享绿水果合作社负责人王超志笑着说,他来范龙村种植果树已有5年,种植黄桃150亩。今年是出果的第二年,黄桃总产量预计在30吨左右。“我们的黄桃都是通过经销商或微信朋友圈销售的,黄桃节扩大了影响力,今后会有更多的顾客来尝鲜。”王超志信心满满。

作为书记项目,范龙村发展有机黄桃种植已有5年多,全村黄桃种植面积达1020亩,占该村总耕地面积的34%。近年来,范龙村党总支先后成立了范龙速腾果蔬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的3家合作社。村里的党员干部帮助种植户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广泛宣传,让范龙黄桃的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

“这两天订单不断,已有10多家企业预订了6500公斤黄桃。”范龙村党总支书记彭利华说,范龙黄桃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范龙黄桃的知名度,让范龙黄桃得到广大顾客的认可。接下来,范龙村将建立有机水果集散地,让水果批发商和种植户直接交易。打造电商渠道,利用线上线下,将预售和签约客户的对接列入重点工作,引导种植户提升水果品质。同时申请有机水果的国家认证,让范龙水果品牌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黄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