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生命健康产业园5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近45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4-27 访问次数 :
【字体 :

04271.jpg

本报讯 4月26日上午,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举行2023年转型项目开工暨江苏锂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及正极材料绿色制造项目奠基仪式。市领导杨中坚、秦广荣参加活动,并为项目开工剪彩、培土奠基。

生命健康产业园作为启东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加快“二次创业”步伐,持续“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生根。此次开工的5个项目,总投资近45亿元,包含了锂循新能源、嘉能锂电、泰亨生物、云帆化工、詹鼎材料等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充分展现了园区转型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江苏锂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0.76亿元,用于建设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及正极材料绿色制造项目,将回收的废旧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进行再生利用,并制造各种型号的正极材料。该项目占地面积1048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1768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回收处置废旧新能源动力锂电池30万吨/年,产出成品电池基础及正极材料、其他再生材料约20万吨,帮助解决国内特别是江苏省内锂电池上游原材料保链、稳链问题。

开工奠基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中坚致辞。他表示,项目开工只是良好的开端,投产达效才是最终目的。希望生命健康产业园和各相关部门要把项目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希望各项目投资主体和建设单位抢抓黄金季节,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投产、早达效。同时,也希望大家进一步宣传启东、推介启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选择启东、落户启东。启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各位投资者提供全方位、无缝隙的优质服务,与大家携手并进,共享发展红利、共创美好未来。随后,杨中坚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生命健康产业园、江苏锂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

(本报记者 蔡樱子 姜新春)